刘涛:心中有佛自清静
2008年10月22日 10:21红河网  【
相关标签

当过文艺兵,拍广告进入影视圈的刘涛出演过《外来媳妇本地郎》,凭着大胆、敢演和类似于上海女孩的那股韧劲,刘涛赢得了“幸子”这个角色,还出演《还珠格格第三部》、《天龙八部》而出名。其它作品有《欢乐青春》、《红与黑2000》、《台湾海峡》、《末代皇妃》、《永乐英雄儿女》、《缘来就是你》、《白蛇传》和《大宋开国》。

总演善良女人的刘涛,人长得善良,心也是菩萨心肠。也不知是从哪天开始的,信了佛,自从信了佛以后,就吃素了。她说:“选择吃素是珍惜生命,信佛关键是内心的感触。看到生灵,它们也有生老病死,要是吃它们的话,我会不忍心。”

你知道吗,如果你把肉放在刘涛嘴边,她根本没办法张口,如果你放一盘白切鸡在她面前她可是真的会哭出来的。但刘涛并不强求别人和她一样,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她只是吃“肉边菜”而已。

让刘涛真正“放下屠刀”的,是一只羊。还是在拍《永乐英雄儿女》的时候,有一次路过大食堂,看见一只很漂亮的白色的羊栓在食堂门口,刘涛就问为什么要栓着它,工作人员说拍戏拍到烤全羊的时候要用。刘涛说自己当时看着羊的眼神好像在向她求救,就是从那天开始她再也不碰肉了,“我知道当有人要伤害我的时候我的感受。”

刘涛平常看的书并不是很多,但一有时间就会看佛教方面的光碟和佛学书籍,因为觉得佛法对人生启发非常大。你会感悟很多东西,然后你会感恩、感谢你身边的人,刘涛推荐大家不妨看一看。刘涛说她并没有现在就皈依佛门,只是作为一种信仰,佛法会让我坚定自己的信念,在遇到矛盾和问题的时候不会迷失方向。

有人问刘涛:比如将来要碰到一个沉默是金,西装革履戴着眼镜的男人,如果他恰好是一个基督徒,你会怎么办?刘涛笑言我们会互相尊重,当我看到他在祈祷的时候,我会跟着一起祈祷。宗教只是一种思想上的东西,是相融相通的,不应该分帮分派。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