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西藏人民的嘱托
2008年07月04日 09:16新华网  【

 汶川地震,让雪域高原的人们心急如焚。

5月16日,由西藏阜康医院自发组成的医疗救援队伍共24人日夜兼程赶往四川灾区。他们牢记嘱托:“救更多的灾区百姓,把西藏百姓的善意带给他们。”

截至2008年6月10日,西藏阜康医院医疗队总接诊病人达5849人,共投资131万元进行医疗救援。

作为一家民营医院派出的医疗队,所有药品和器械及救护车都是企业自购。西藏阜康公司董事长王斌说:“过去,西藏遭受了任何灾害,内地百姓都会伸出援助之手,这一次我们只是代表西藏百姓做了他们想做的事情。”

在赶赴灾区前,医疗队做了充分的准备,救援队人员配备有外科、儿科、内科、急诊科、化验科等骨干医生,以及经验丰富的护士,并花巨资在成都购买一辆福特救护车、两车药品、一台美国产索罗声便携式B超机、一台手提式X光机、2台发电机。

“我们的优势是,物资供应有保障,设备先进,各种药品准备充足,医生配备齐全,随处可建一个小型医院,相对独立地完成诊疗工作,不给当地添任何麻烦。”西藏阜康医院副院长李伟说。

5月18日,医疗队来到绵竹九龙镇驻点,负责九龙、遵道、金花、汉旺等灾区群众的医疗救治工作。绵竹市九龙镇位于龙门山地震带边缘,是此次地震的重灾区,镇上90%的房屋都变为废墟,周围的村民伤亡惨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颜园园   编辑: AEGIS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