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玄奘取经路
2008年06月11日 09:06中国经济网  【

6月10日,山东省乳山市农民李振华结束了在祖国边境喀什的采风,准备办理签证和其他手续,经吐尔尕特口岸跨出国门,进入吉尔吉斯斯坦,并穿越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最后抵达古印度著名的佛教寺院那烂陀寺,完成1300多年前唐代玄奘西游的重走之路。

今年3月3日,李振华从家乡乳山市出发开始骑摩托车重走“玄奘取经路”。他经过山东、河南、陕西、山西、甘肃、宁夏、青海、内蒙、新疆等省区,行程10100公里,现已成功穿越了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到达了祖国边境吐尔尕特口岸。一路上,他寻到了不少玄奘大师留下的足迹,同时也经受了生与死的考验。

今年50岁的李振华,是一位普通农民。2002年,他骑摩托车横穿全国11个省,行程9000多公里,考察了中国五岳的地理环境、风情风貌,撰写《五岳探秘》。2005年,他再次骑上摩托车,跨越18省和4个直辖市,重走了明朝旅行家徐霞客之路,撰写了《千里走单骑》,2007年被评为第二届“中国十大当代徐霞客”,并被乳山电业总公司聘用,因此,此行他还将以一个农电工的身份进行沿路电网考察。

返回时,他将从印度到尼泊尔,经加德满都翻过喜马拉雅山北返回祖国。经日喀则到拉萨,再向北越过唐古拉山口,踏访长江和黄河之源,再经格尔木、西宁回西安。明年5月即回到西安,总行程4万余公里,途经7个国家。路中,他将探索玄奘旧踪及佛教旧迹,印证玄奘口述的《大唐西域记》,并完成他的新作《新西游记》。

作者: 佚名   编辑: AEGIS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