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祈福无尽意,笃行仁爱怀慈悲
2008年06月03日 09:11人民政协报  【
相关标签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大地震。

震惊千里,举国同哀。一时间,华夏儿女以各种方式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各宗教团体和广大宗教界人士更是不遑多让。他们一方面广泛举行各种庄严肃穆的宗教仪式,寄托对罹难者的哀思、对幸存者的祝福和对救灾者的期盼;另一方面迅速组织各种捐款捐物活动,甚至深入到救灾前线,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悲心拔苦,佛教团体深入灾区送医送药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佛教协会立即决定举行消灾祈福法会,为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同胞祈愿。

14日,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主法,中国佛协在北京广济寺隆重举行“为地震灾区消灾祈福大法会”,并号召全国佛教界共同抗震救灾。19日,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法师主法,中国佛协在广济寺隆重举行诵经祈祷大法会,深切哀悼遇难同胞。21日,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北京雍和宫主持为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同胞举行的祈愿法会,并独诵超度祈祷经,祈福消灾。

各地佛教组织和信众积极举行祈福赈灾活动——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和江西东林慈善基金会等佛教慈善团体深入灾区送医送药;王孺童居士利用网络平台号召一大批佛教居士为灾后“重返校园”计划开展募捐活动;少林寺派出11名僧人到达四川省什邡市参加医疗救援行动;受灾严重的四川什邡罗汉寺在方丈素全法师的组织下,为3000余人提供饭食。

灾情同样也牵动着港澳台佛子的心——来自台湾的中台禅寺、国际佛光会、法鼓山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慈济慈善基金会和来自香港的香港佛教联合会等团体积极捐钱捐物,个别团体还深入灾区协助救灾。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2日,全国佛教界已为灾区募集善款7352万元。

 

作者: 佚名   编辑: AEGIS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