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明星信佛为哪般

2011年06月03日 11:5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文字实录如下:

◎凤凰网: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问道》,我们今天请到两位嘉宾,一位是著名的宗舜法师,一位是雪漠老师,欢迎两位。

◆宗舜法师:主持人好,雪漠老师好。

●雪漠:各位朋友好。

◎凤凰网:节目开始我们先看一段短片。

◎凤凰网:看完刚才的短片我们发现,其实生活中有很多明星信佛,明星信佛您认为都有什么原因呢?

◆宗舜法师:据我所知明星信仰佛教的情况原因是很复杂的,但是基本上也不出几类,一类是属于家庭影响的,就是像张国立就曾经公开说过,因为他母亲信佛所以从娘胎里出来就跟佛教有缘。还有像李连杰,他是经历了一些生死的磨难,或者说有生死的经验,坚定了他学佛的信仰。曾经在我和他的一次对谈中他曾经明确地告诉我,他说在1997年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信佛了,但是那个时候对于怎么样去修行或者说应该去做什么不是特别的清楚。但是2004年那次著名的印尼海啸,他们全家差一点就遭受灭顶之灾,然后他就逃生了,全家奇迹般的躲过了这次大灾难。他就把自己全身心都投入到佛教里面去,全心开始做佛教的事情。当时他曾经说过,他说真正的要找到一个能够自立利他的事业去做。

当时李连杰就这样说过,他说我当时遭遇到海啸的时候,曾经还遇到过一年中间三次和死亡擦身而过的这样的经历。所以这样的经历他就在想,他说经历了这种生死的恐惧,他反倒对恐惧就不再抱有恐惧的心理了。于是他想着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回馈这个社会。他觉得他也不能够再等下去了,他在2004年时就彻底坚定了自己的佛教信仰,而且投身到佛教的慈善和佛教的弘扬工作中间去了。像他这个是比较典型的。还有也不排除有一些受朋友影响,跟风,看到大家信佛他也信佛,甚至还有极个别的是出于自己个人的目的,比如说想红,还有一些其他的。

◎凤凰网:利用它来炒作一下。

◆宗舜法师:感觉这个学佛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我不知道雪漠老师跟他们接触会有什么样的经验?

●雪漠:最主要的我觉得他可能无论什么原因,他至少在学佛的时候发现了一点,就是这个世界没有永恒。

◆宗舜法师:无常的。

●雪漠:当他发现他的生命、他的行为,包括他的语言、财富都像太阳下的露珠一样,很快会被蒸发掉的时候、他就想为这个世界留一点东西,这时候他可能会寻找一种真理――比如某一种信仰。李连杰也想用他的每一种行为给这个世界贡献一种岁月毁不掉的东西,这时候他创立基金会之类的。而其他人不一定有这种行为,但是他仍然想寻找永恒。想寻找永恒的时候,他就会拷问他的灵魂,然后他进行他的心灵的求索之旅,这时候他就会走向不同的信仰――不一定是佛教。

佛教和别的宗教最大的区别就是,佛教更多的是注重心灵、自性。他凭借的是自己心灵的力量照亮自己,而不是像其他宗教一样借助外界的某种神灵的力量。所以说,很多明星进入佛教,主要是窥破了虚幻,看到了无常,想寻找永恒。

◎凤凰网:您认为他还是一种窥破、看破。

●雪漠:窥破――包括智慧的行为。

◆宗舜法师:我觉得刚刚雪漠老师说到的有一点很重要,我觉得非常赞同,就是说人需要有信仰,但是这个信仰可能不仅限于佛教。刚好在3月15日在微博上有一个时尚先生和胡兵他们在做一个雨林的复生计划,在微博上正好我也向胡兵--就我们一位比较著名的模特后来做演员在日本发展的--向他提过一个问题,我说如果可以的话,希望您告诉我你信佛吗?

当时他给了我一个非常有智慧的回答,他说我记得有个活佛和我说过:佛好信佛,人好信人,基督好信基督。然后他说我是相信因果的,所以我感激生命中发生的一切,包括这些年来所有的经历,信仰对于一个人跟重要。他就讲了这么一段话,我当时看了以后非常震撼。因为作为我一个佛弟子来说,我是希望大家都信佛,但是我觉得有信仰的人都是值得尊敬的,所以他说到的就是信仰对于一个人来说很重要。我觉得这一点,如果抓住了这一点,他确实信什么都不是特别重要的。

《问道》明星信佛为哪般 相关视频:

明星信佛为哪般:1、明星信佛为哪般

明星信佛为哪般:2、菲迷叙说王菲的佛教信仰及对粉丝的佛教影响

明星信佛为哪般:3、明星学佛的关键是要有正信的佛教

明星信佛为哪般:4、正信佛教的三个条件

明星信佛为哪般:5、明星皈依的误解

明星信佛为哪般:6、为什么出家一定要剃发?

明星信佛为哪般:7、明星炒作出家对佛教有危害吗?

明星信佛为哪般:8、学佛新手上路指南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信佛 佛的原因 佛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