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姚晨梁咏琪引发的慈善话题
2010年04月02日 16:15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相关链接

《问道》:微博倡捐是作秀还是真有爱心

《问道》:如果能够利益大众 明星慈善秀秀何妨

《问道》:慈善就是自我救赎的过程

《问道》:佛教慈善应该低调还是高调

主持人:那其他的明星或者名人,人家用不着别人去关注,我该捐钱就捐钱,这个是不是有作秀的嫌疑呢?

凌海成:不是,这个佛教有一个方便法门,这个法门让你很多事情不是执着于一个固定的模式,而是让你本着一个大的原则来做事。所以这个法门一开,我们什么形式都可以考虑进去,只要你的目的是好的,达到这个目的对大多数的受众是有利益的,我觉得这个方便的形式,我们应该赞同。

目前西南大旱,社会各界都在关注这个事情,现在很多名人或者是明星都在尽全力捐款,同时我也发现很多明星在利用一种很新的传播方式做慈善,其中这里面有两位特别引起我的关注,一位是梁咏琪,一位是姚晨。

宗舜法师:梁咏琪是香港的一位艺人。

主持人:梁咏琪有粉丝44万,她在网上的留言是什么呢?怎么样发起的捐款?她的留言是:今天是小女子的生日,愿望是完成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创举,但是我希望你们帮助,请求或者希望她的粉丝来支援她,她希望集合各位所有的爱心,一起帮助灾区的灾民们度过难关,共襄善举。她要求你只要把此条微博加一个心,再转发一次,她就捐一元钱到香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期是三天,截止到27号的半夜12时。

主持人:也就是昨天刚刚结束。

主持人:她的网友到现在为止,一共转发了72000次,也就是说她一定要捐出72000元。另外还有一位叫姚晨,不知道凌老师和宗舜法师知不知道这位明星?

凌海成:《潜伏》的主演。

主持人:演翠萍的。

主持人:她的留言是为支持抗旱救灾,卤蛋童鞋现决定。

宗舜法师:卤蛋是她的自称,她说她是一枚很逊的卤蛋。

主持人:我将代表每一位加我关注的粉丝,捐出一角钱,你们的关注数量将作为俺最终的捐款数额,截止时间是3月28号零时。款项将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至灾区,欢迎监督。这是姚晨要捐的,她要捐13万,130万个粉丝,法师您知道微博吗?

宗舜法师:我有写微博,因为这个是博客的关联产品,我发现微博具有一些比较突出的新特点,因为在微博里面,每个人都是很平等的,而且消息能够及时的互动,很多信息能够得到最迅速的传递。像这样子的爱心活动,可以说这样子的转发和关注是爱心的传递,是慈善关怀的传递,所以我对这个一直也是很关注,而且对这种方式也非常认可。

主持人:您本身就有微博?

宗舜法师:对。

主持人:您关注微博明星捐款的事了吗?

宗舜法师:是,他们整个活动的发起,可以说我是一个见证人,因为我每天都会关注实时情况的更新,我也发现她们的这种行动引起了非常大的争议,这个在微博上有拥护和反对的,特别激烈。

主持人:其实我今天想说的也是这个,虽然这种形式是新出现的,但是在网上引起的争议非常大。凌老师,您这么大年纪,听说过微博吗?

凌海成:听说过。

主持人:凌老师,您对微博明星号召自己的粉丝点击她、关注她,来捐钱这件事怎么看?

凌海成:我持赞成态度。

主持人:为什么?

凌海成:因为你的出发点是要对西南的旱情有所捐助,如果我们本人有一批粉丝,你个人的人格魅力可以影响到这些粉丝,带动了他们一起来进行这个捐助活动,就形成一个例子,我倒是觉得这种方式不失一个比较好的方式。

主持人:观众朋友您好,欢迎收看本期《问道》,今天在场的两位嘉宾,一位是我们的老朋友宗舜法师,另一位嘉宾是著名的佛教文化学者凌海成老师,凌老师您好。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领栓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