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南藏传佛教寺院僧人“诵经”为震区祈祷

2013年09月04日 09:01
来源:中新视频

'正在加载中...'

文字实录:

【解说】9月2日,香格里拉噶丹·松赞林寺里刚刚重建完毕的八大康参之一绒巴康参里传来庄严的诵经声。140多名僧人在这里集体诵经,为滇川交界地震灾区祈福。

【同期】(诵经现场声)

【解说】绒巴康参是香格里拉县尼西乡在噶丹·松赞林寺下设的寺庙,于近日刚刚重建完毕,在得知香格里拉县尼西乡地震后,僧人们就自发地在这个康参集体诵经,为灾区祈福。

【同期】(绒巴康参负责人安吾吹杰):这次法会是特殊的法会,之前在规定上没有这个法会,主要是这次地震以后,我们尼西片区的僧人能做的就是为尼西片区众生祈祷念经,本来是要到灾区第一线的,但由于道路不通,只能在寺院里为受灾众生祈福。

【解说】安吾吹杰介绍,此次滇川交界地震波及噶丹·松赞林寺,该寺僧舍受损严重,7百余名僧人本已基本遣散回乡,但得知绒巴康参要为灾区祈福,僧人们又赶回寺里参与此次祈福活动。

【同期】(香格里拉县宗教局局长扎史培楚):8.31地震以后,做祈祷平安的法事,这个僧人是所有的我们尼西绒巴康参自行组织的一个法会,我们也是同时要求,在法会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也在外面布置好留守人员,万一有余震的话,我们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把他们疏导出来。

【解说】据了解,此次祈福活动是噶丹·松赞林寺绒巴康参重建完毕以来举行的首次大型祈福活动。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中国佛教 云南 藏传 寺院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