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哲蚌寺雪顿节壮观“展佛” 供八方信众朝拜

2013年08月07日 09:20
来源:中新视频

'正在加载中...'

文字实录:

2013年8月6日拉萨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雪顿节。其中,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哲蚌寺的展佛活动是这个年度盛会的重头戏。7点左右,措钦大殿的僧人们开始为大殿里的酥油灯更换灯芯,为展佛做准备。随后,在浑厚的法号声和大殿门前“煨桑”的烟雾中,展佛活动正式开始。

【解说】众僧人和信众们将巨幅佛像抬出,从措钦大殿出发,沿着蜿蜒的山路曲折而上,将巨幅释迦牟尼佛像抬往展佛台。

【解说】早上8时许,长40多米、宽30多米的巨幅佛像在祈祷声中缓缓展开,现场顿时一派庄严肃穆的气氛。霎时,哈达、钱币如雨般飞向彩缎佛像。不一会,佛像周围就堆起了小山。

【同期】(宁波游客 洪艳)

(展佛)让我特别的震撼,还有西藏人民对佛(教)特别的虔诚,这让我自己也感觉到对佛教产生一种敬仰和虔诚的感觉。

【解说】观看展佛的人群中,既有八方赶来的信教群众,还有来自国内外的游客。2013年雪顿节在8月6日至12日期间举行。雪顿节藏语意为“酸奶节”,历史可以追溯到17世纪以前,其隆重程度仅次于藏历新年。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中国佛教 哲蚌寺 雪顿节 西藏 拉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