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欣赏:观世音菩萨寻声救苦普门示现图(一)
2007年12月05日 10:49凤凰网华人佛教  【
相关标签


观世音菩萨寻声救苦普门示现图1

观世音菩萨,寻声救苦,普门示现,无苦不拔,无乐不予。在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中,佛告总持王菩萨:“善男子,汝等当知,今此会中,有一菩萨摩诃萨,名观世音自在,从无量劫来,成就大慈大悲。”因此,观音菩萨,又名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

观世音菩萨,自从最初发菩提心,直至成佛,再由成佛后教化众生,久远劫来,皆本乎大慈大悲之心,实践大慈大悲之行,深得大悲心解脱法门。

离险是拔苦,救护是与乐,观音菩萨专修大悲法门,无论现种种身,说种种法,现种种神变,作种种佛事,甚或一举手,一投足,皆从慈悲心生。无量劫来,本乎慈悲心,遍身尘刹,无苦不拔,无乐不与。因此,观世音菩萨,该是佛教无限慈悲的代表者。

   编辑: Zoe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