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下素食:蔬菜在美国是处方药 国人吃菜五误区

2012年06月25日 09:51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部分蔬菜在美国是医生建议的“处方药”(图片来源:资料图)

大多数人都知道吃蔬菜对身体好,但又有几个人能坚持每天吃足够多的蔬菜呢?近日,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的一项民意调查数据显示,只有1/5的英国人能按照营养师的推荐,每天吃够五大类蔬菜水果。这项调查让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的专家感到十分担忧,蔬菜水果摄入不足,已经成为英国人健康饮食上的“拦路虎”。那中国人吃蔬菜的情况又如何?为此,一项“蔬菜,你吃够量了吗”的网络调查。结果显示,95.3%的人每天吃蔬菜不够5种,而且类别单一。

九成国人蔬菜吃太少

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陈阿姨每天早上都会到早市买菜。土豆、茄子、黄瓜、白菜这些她擅长做的,成了他们一家七口人餐桌上的常见菜。陈阿姨说,除了早餐,午饭和晚饭她基本会做两三种蔬菜,供全家人吃。“我觉得全家人每天吃一两斤蔬菜就足够了,再说很多蔬菜都不知道怎么做,常吃的也就那几种。”另外一位家有小孙子的马大爷,则一直将肉和蔬菜一起炒,“孩子不爱单独吃蔬菜,只好这样搭配着炒。”问及每天吃多少蔬菜,马大爷说:“蔬菜不到一斤,孩子爱吃肉,所以肉尽量多。”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蔬菜 方药 国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