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新说:盛夏补肾时 5种素食让你“肾”气凌人

2012年06月28日 10:0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编者按:天气炎热,工作繁忙,不少上班族觉得整天昏昏沉沉的,提不起精神。事实上,这是肾气不足、肾功能下降的表现。祖国传统医学认为,肾为先天之本,生命之源泉,肾脏的虚实寒热,对于全身健康有着极为紧密地联系和非常重要的影响,本文推荐五种补肾最佳的素食食物,让您在最适宜补肾的夏季,补出健康,“肾”气凌人。

夏天正是补肾时!很多人都有一个认识误区,以为到了秋冬之季才可以补肾。其实对身体的调理应该顺应四季变化,多考虑饮食和季节的合理调配,以保证人体在不同的季节中汲取必需的营养素。中医注重“冬病夏养”的方法,就是在夏季给予补充适当的食物,以达到调养的目的。

肾虚者最好少吃寒性的食物以及甜食,少吃凉拌菜。肾虚者吃属于寒性的食物时,需加热煮熟后才适宜食用。

职场人士在夏天还应该学会调理自己的身体,比如做一些舒缓的运动,应多补充水分、多吃瓜果蔬菜,多吃些健脾食物,如红枣等。

(图片来源:资料图)

白果  

又称银杏,明李时珍曾说:“熟食温肺益气,定喘嗽,缩小便,止白浊。其气薄味厚,性涩而收。”《本草再新》认为,白果“补气养心,益肾滋阴”。民间常将白果作为治疗疾病的食品。如《山东中药》中载:白果“治梦遗:银杏三粒,酒煮食,连食四至五日。”中国药科大学叶橘泉教授的经验有二,一是用白果仁10克,炒后入水煎,加糖,连汤食之,或炒燥研粉服。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气凌 新说 素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