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护生:动物的深情与苦痛和人类无异
2010年11月05日 09:13中华素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片来:资料图

有一天早晨,我在上班途中注意到有一对绿头鸭,他们走在一起,享受阳光、觅食,并寻找合适的地点筑巢,以便下蛋。这样的情形持续了几天,有几次我看到他们一起横越繁忙的马路,不禁开始为他们担心。 

几天过后,当我开车回家,我看到他们互相依偎在路旁,也就是在马路的外侧,而不是在邻近的草地上。我猜想可能有一只受伤了,他们才会待在那里。 

因此我停下车去瞧瞧他们是否安好,我知道附近有一个野生动物营救所,他们照料动物直到他们恢复健康,然后再将他们放生。但这一看却让我十分震惊,我发现鸭太太被车撞到,已经气绝死亡,而鸭先生正躺在她的身旁哀悼不已,情景令人心酸。 

我祈求他平复心情,继续活下去,因为如果他一直待在路旁哀悼,可能也会被车子撞到。 

连续三天,他都待在他所挚爱的太太尸体旁,这不禁使我热泪盈眶,我几乎能感受到他的痛苦。每天早晨在上班的途中,每天傍晚在下班返家的路上,都会看到他静静地待在原地。日复一日,令我越来越为他感到心痛,也让我更热切地祈求师父帮助他安然活下去。 

第四天,我在开车上班途中,看到他终于离开了,我才放下心来。当时我还停下车来确定他并非被车撞至后方,不过他是真的离开了,继续向前迈步。 

我真的希望有更多世人能了解,这些禽鸟动物就像我们一样有情有义,也会感到苦痛,那么也许会有更多人出于慈悲心而不再吃它们。 

人类的结构,不论从内在或外表来看,若与动物相比较,都充分显示出蔬菜与水果是他的自然食物。 

【头条】:拉萨小昭寺文物保护维修工程通过初步验收

【观点】:何建明:以佛教出世精神 做入世事业

【两岸】:华人佛教独家对话星云大师:两岸佛教交流及人间佛教

【觉悟】:小和尚扫树叶 没办法预支的明日烦恼

【影音】:明焋法师讲金刚经第五讲

【图片】:莫高窟:伟大的艺术宫殿(上)

【朝圣】:佛门札记——拉卜楞的节日

【众生】:朱毅:一个用灵魂写经的人

【一日禅】:不要遇到困难就认为世间很悲哀

【素食】:动物的深情与苦痛和人类无异

【禅茶一味】:千年美传 普陀山“佛茶”

【心灵物语】:水到绝境是飞瀑

【慈善】:河北佛教慈善功德会等一行到邯郸广平县扶贫

【佛艺】:璀璨夺目的尼泊尔造像艺术(上)

【佛教常识】:佛教中都有哪些节日?

【法讯】:福建石室禅院水陆法会首日举行十五大士瑜伽焰口法会

【书店】:18毫米海南沉香黑油格手珠

【读书连载】:灿烂:语言要像阳光 花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瑞典科学家 林内 编辑:王丽君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