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山佛教文化论坛”即将在重庆古剑山隆重召开
2010年11月05日 10:20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1月13日—15日,为了提升古剑山的影响,深入挖掘古剑山文化,再现昔山禅山风貌,“古剑山佛教文化论坛”将在重庆古剑山隆重召开。届时将迎请惟贤长老、印顺法师、纯一法师、可祥法师、宗性法师、道坚法师、智海法师、普正法师、身振法师、智丰法师、正刚法师、常慧法师和著名学者等在古剑山论剑谈道。论坛主题为“古剑山佛教圣地建设研讨”(包括圣地的定位、建设、经营、管理、文化、人才保障、推广等方面)。

重庆的佛教历史悠久,而在重庆綦江素有“川东峨眉”美名的古剑山,一直是巴渝地区的佛教重镇,极具山岳型风景区的佛教胜地,曾经吸引过空谷道澄、照衣慧觉和尚、元嵩目宗禅师、苍桐华禅师、碧露梦禅师等高僧在这里居住。美山好水,给了禅师们的无尽暇想,发展了传统禅宗直指人心的六祖大用机锋。特别是净音寺,座落于山势最雄浑开阔处,香火不断,与舍生崖、石径通天、石马、寨门、摸儿洞、撑岩、棋盘石、云中石笋、神洞、林海、天池、清水口等景观组成了壮观的川东风景线。现在古剑山在重庆市政府的关心下,正在进行深度开发阶段,未来的古剑山将由佛教文化体验区、生态运动场、高端养生度假园、商务会务基地、童话主题公园等组成著名的风景园区,成为重庆地区的后花园,吸引海内外的游客。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