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毅:一个用灵魂写经的人
2010年11月05日 09:33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中国书坛,他属于小字辈,然而由于他多年不懈的努力和刻苦的磨砺,在人生岁月如流水的漫长日子里,不管人情多么变化无常,也不管世路多么崎岖不平,他自始至终用慈悲之心对人、对事,以出世的心,面对入世的事,扬起学习的风帆,攀登成功的阶梯,他每天念写《心经》十余遍,30年下来,10余万遍。他的书法创作,也随着念写《心经》30年不惊,一鸣惊人,以破竹之势展示给人们,可以说,他是一个用灵魂写经的人,一个不知疲倦的人,一个激情四溅的人,一个用心追求天地之墨的人,一个倡导构建和谐社会的人。他就是天津书法家朱毅居士!

朱毅书法作品(图片来源:中国网)

朱毅,号鼎翌居士,1962年10月3日生于天津,自幼随《天津日报》美术主编、著名画家朱帆学习绘画书法,40年临池不辍。朱帆生前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理事。他先后师从过著名书画家古元、叶浅予、吴光宇等名家。朱帆擅长描绘舞蹈人物和钟馗,画风独树一帜。他曾以几十种少数民族舞蹈20多个省市歌舞团的获奖节目为内容,创作了300余幅水墨画。他创作的钟馗形象不下百余种,著有《朱帆画选》。

在著名书画家朱帆的悉心指导下,年幼的朱毅一步一个脚印一边学习书法,一边学习绘画,为他今后的书画艺事打下深厚的良好基础。

俗话说的好,山不解释自己的高度,并不影响它的耸立云端;海不解释自己的深度,并不影响它能容纳百川;地不解释自己的厚度,但没有任何东西能取代它万物之本的地位。所以,做人低调,用平和的心态来看待世间的一切,是一种大彻大悟和大智慧。现实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如何摆正自己的准确位置,是一个很现实却很难把握的问题。朱毅作为书画界的小字辈,他流浪四海闯荡世界,广结善缘,以诚待人,觉为正道,他粗犷、豪爽、慷慨、义气、活泼、开朗、好客、硬朗,他把世间的功名利禄看得很淡,在他看来,岁月如梦,岁月无情,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活的是一种心情,一种境界,得也好,失也罢,在朱毅看来,一切都犹如过眼云烟,只要心情好一切都好。他早年在官场上混迹,做过不小的官,后来下海经商在商海淘过不少的金,最终昄依佛门,用心拜佛,用心念经,用灵魂写经,30年不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梁莉娜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