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火鸡成座上宾
2008年11月28日 09:18深圳晚报  【

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美国人迎来他们最喜欢的节日——感恩节。这一天也成为火鸡的“受难日”,因为根据传统,火鸡将作为主菜被端上大部分美国人感恩节大餐的餐桌。

不过,今年11月27日感恩节前,美国马里兰州一群素食者发起一场拯救火鸡行动。他们把6只火鸡也请上饭桌——不是作为一盘菜,而是邀请它们成为座上宾。

“埃利奥特”是一只漂亮的火鸡,羽翼丰满,走路昂首阔步,还不时咕咕叫着。

它也是一只幸运的火鸡,今年感恩节,它逃离了被端上桌的命运,成为马里兰州“波普勒·斯普林斯动物避难所”的座上宾。

上周末,波普勒·斯普林斯动物避难所负责人特里·卡明斯为埃利奥特等6只火鸡举办感恩节晚餐会,让它们自由自在地啄食西红柿、玉米、豆腐等佳肴,以特殊的方式庆祝感恩节。

卡明斯26日告诉法新社记者,他们举办这样的活动是为推广“不杀生的感恩节”。“要让人们知道,火鸡也是一种需要关爱的动物。”卡明斯说:“我们要让它们(火鸡)成为我们的座上宾,向人们展示一种庆祝感恩节的新方式。”

严格的素食主义者不仅不吃红肉、白肉,连鸡蛋、牛奶制品和蜂蜜也不吃,也拒绝穿真皮、真丝、羊毛或任何动物制成的化妆品。

根据美国素食者团体的调查,在人口刚过3亿的美国,素食主义者有约750万人。而美国每年饲养的2.6亿只火鸡中,大约5000万只会在感恩节成为家庭餐桌上的主菜。

今年,数百名素食主义者来到波普勒·斯普林斯动物避难所过感恩节。他们每人带来一道素食,和这里幸运的火鸡一同享用别样的感恩节大餐。

作者: 佚名   编辑: AEGIS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