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992年:全国汉语系佛教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沪举行

2013年08月22日 12:06
来源:慧海佛教资源库

全国汉语佛教教育工作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1992年1月7日至12日,全国汉语系佛教教育工作座谈会在上海龙华迎宾馆召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旸法师主持了开幕,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居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国务院宗教事务局赤耐副局长、上海市宗教事务局王宏逵局长等到会祝贺并讲了话。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上海佛学院院长真禅法师也发了言。

赵朴老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是宗教工作的最好时期,现在汉语系佛教院校不下十余所,藏语系佛教院校也有好几所,巴利语佛教院校即将开办,三大语系高中初佛教体系初步形成,为培养一批佛教人才正在发挥作用。

座谈会就培养僧才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吴立民所长、厦门闽南佛学院院长妙湛法师等也作了重要发言。会议决定成立以赵朴老为名誉主席的佛教教育基金委员会,并建立佛教教材编审委员会,吴立民所长任总编审、净慧法师任副总编审。

赵朴老在闭幕式上作了总结讲话,肯定座谈会开得很好,大家畅所欲言,对进一步办好佛教教育,提高僧才素质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何锋] 标签:佛教教育 赵朴初 佛教人才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