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国汉语系佛教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纪念日

2013年01月07日 08:22
来源:慧海佛教资源库

全国汉语系佛教教育工作座谈会(图片来源:慧海佛教资源库)

今天是2013年1月7日,是全国汉语系佛教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纪念日。

1992年1月7日至12日,中国佛教协会在上海召开全国汉语系佛教教育工作座谈会。中国佛学院和各地方佛教院校负责人,部分省市宗教事务局、佛教协会有关负责人,中国佛教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宗教事务局应邀派员莅会;知识界部分佛教学者、专家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会议。赵朴初会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佛教工作最重要最紧迫的事情是培养人才。

此次座谈会遵照宗教院校的办学方针和赵朴初会长的讲话精神,本着整顿、调整、改革、提高四大原则,总结1986年汉语系佛教院校工作座谈会以来各佛教院校在实践中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统一认识,提出解决措施和办法。赵朴初会长在闭幕致辞中说,这次座谈会“开得非常成功、非常圆满,取得了既重要又实际的成果,是一次非常及时、极其重要的会议,它是佛教教育事业新转折的标志,对整个佛教事业的建设将发生长远的、积极的影响。可以说,它在新中国佛教史上写下了新的一页”。

[责任编辑:印媛] 标签:全国汉语系佛教教育工作座谈会 赵朴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