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08年:佛教界为汶川地震灾区祈福法会在宝光寺举行

2013年08月22日 13:28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08年5月29日上午,佛教界为汶川地震灾区祈福追荐赈灾法会在新都宝光寺隆重举行。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法会,是两岸三地佛教界为灾区人民鼓舞信心的法会,是佛教界以特有的方式奉献特别爱心的活动。

新都地处川西平原腹心地带,是成都北部重镇,素有“天府膏腴”、“川西碧玉”之称。今天,宝光寺钟鼓齐鸣,香烟缭绕,高僧大德,海会云集。出席今天法会的有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刀述仁居士,祜巴龙庄勐长老、学诚法师、明生法师、戒忍法师、觉醒法师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四川省佛教协会会长永寿法师和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佛教协会的会长、副会长,国家宗教局副局长齐晓飞、四川省宗教局局长王增建等参加了法会。

台湾灵鹫山无生道场住持心道法师、法鼓山常谛法师、常悦法师和吴宜烨居士,佛光山赈灾队、医疗队领队觉弘法师、慈济基金会赈灾医疗队领队罗明宪、邱玉芬居士等,香港三德弘法中心主席净雄法师、沈亚明、颜秀深居士,香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先生、演艺界冯小刚、陈道明、张国立、刘德华、葛优、郑秀文、容祖儿等也参加了法会。

汶川大地震后,社会各界感同身受,人溺已溺,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佛教界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也踊跃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地震发生后,台湾佛光山向灾区赠送价值1500万元的物资和1000元人民币。台湾法鼓山捐款1200万新台币,现又筹措8000万元新台币支援灾区重建。台湾中台禅寺向灾区捐款260万元港币。香港佛教界也积极向灾区捐款捐物,香港佛教联合会向灾区捐款630万元港币,慈辉基金年捐款100万元人民币。据不完全统计,海内外佛教界向灾区捐款捐物已逾两亿元,中国佛教协会组织的捐款已达1400万元,捐物近800万元。

法会现场举行了捐赠活动,包括中国佛教协会等40多家佛教机构现场捐款达2426万元。

法会现场

捐赠现场

刘长乐与齐晓飞在法会现场

主持人吴小莉

捐赠名录: 

中国佛教协会20万元

河北省佛教协会30万元

辽宁省佛教协会30万元

吉林省佛教协会10万元

上海市佛教协会80万元

北京市佛教协会40万元

云南省佛教协会10万元

江西省佛教协会30万元

江苏省佛教协会40万元

河南省佛教协会30万元

广西佛教协会10万元

甘肃省佛教协会1万元

西藏佛教协会2万元

新疆佛教协会1万元

浙江佛教协会360万元

广东省光孝寺203万元(其中包括100万元的物资)

湖北省佛教协会弘法慈济功德会10万元

安徽省佛教协会3万元

九华山百岁宫30万元

湖南省佛教协会40万元

贵州省佛教界30万元

五台山佛教协会22万元

北京广济寺30万元

北京灵光寺30万元

北京法源寺10万元

深圳弘法寺50元

河北柏林禅寺30万元

西安大慈恩寺10万元

陕西扶风法门寺30万元

宁夏银川海宝塔寺1万元

西安大兴善寺12万元

三亚南山寺1万元

河南大相国寺、少林寺、白马寺30万元

嘉木样活佛3000元

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李长吉10万元

中国佛教协会驻尼泊尔中华寺怀善方丈及3位法师9733美元,2万元人民币。

一诚大和尚50万元

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50万元

天津市佛教协会慈善功德会基金会30万元

武汉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博时基金管理公司400万元(用于重建什邡特种教育学校)

台湾灵鹫山无生道场新台币360万元,人民币20万元。

中国(香港)佛教奥慈善基金会、中国(香港)佛教文化教育基金会、香港三德弘法中心捐赠500万元人民币,用于什邡蓥华乡卫生院的重建。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佛教 慈善 汶川地震 宝光寺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