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教华严宗祖庭西安华严寺举行新春祈福法会

2013年01月21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佛教华严宗祖庭西安华严寺举行新春祈福法会(图片来源:中新网)

西安华严寺举行新春祈福法会,祈求国泰民安。(图片来源:中新网)

2013年1月19日,适逢中国农历的腊月初八。相传,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的成道日也在十二月初八。在中国佛教华严宗祖庭西安华严寺内,佛乐悠扬、经声缭绕,百余名来自陕西、甘肃等地的各界人士汇聚一堂,举行庄严肃穆的新春祈福法会,祈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华严寺是唐代长安城南樊川八大寺之一,是中国佛教华严宗的祖庭。因寺院处于少陵塬边缘滑坡地带,历史上多次滑坡使原有的五座祖师塔如今仅存两座,即初祖杜顺塔和四祖澄观塔,1956年这两座塔被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杜顺塔被国务院批准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西安华严寺 佛教 华严宗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