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严上人:《静思语》开启心与心的对话

2013年09月09日 09:34
来源:慈济基金会

《静思语》是上人身心实践而体会的智慧法语,也是他思想理念的结晶,由于内容与生活贴近,言浅意深,丰富且实用,普遍受到读者喜爱,发行已超过三百四十五万本,是现代人立身处世的智慧宝典。

1989年,《静思语》第一集出版,二十年来发行英文版、日文版、西语版、德文版与印度尼西亚文版等《静思语》十一种语言版本。静思语超越种族与宗教的藩篱,强调清静的爱与无私的付出,以开阔的心胸开启心与心的对话。

“佛法生活化,菩萨人间化”的理念是证严上人四十多年来力行不悖的方向。上人将佛法的精义转化为浅白的话语,从生活现实出发契入人生义理,字字珠玑、句句叮咛,启发人人智慧,并于烦恼中寻得生命方向。

证严上人时时叮咛,人人要力行三好:口说好话、脚走好路、心想好念。一句静思语也是一句叮咛语,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寻得落实美善人生的方法;方法不在大,而在于力行,力行的方式就从一句静思语开始!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证严上人 开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