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草根菩提:情绪困扰成现代社会通病 该如何面对

2013年09月06日 09:27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现代社会有情绪困扰的人有逐渐增加的趋势,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平均每五个人里面就有一个人有类似的情绪困扰问题。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情绪,重要的是,我们要做情绪的主人,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可惜很多人,因为情绪过不了关卡。有心人拉一把,或者用信仰的力量给自己温暖,或许就能走过人生的低潮。

台北市大同区的林加伟,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有用不完的体力,脾气也很坏。他是家里的独子,从小家人就很宠他,可以说是家里的小霸王,不过他不爱念书又很皮,小学三年级便被父亲送去当“黑手”,希望他学得一技之长。不过长大之后,工作是一年换24个老板,成天在外面游荡,抽烟、喝酒都来,出口都是脏话,有力气时就跟人吵架,没力气就倒在路边睡觉。其实佳伟他自己也知道,坏脾气给自己和亲戚朋友带来很多的麻烦,不过他就是没办法去控制自己的情绪,这种情绪也困扰了他将近40年,一直到他遇到一群愿意包容他、给他爱与宽容的慈济人,这种情形才慢慢好转。

另外也有一位刘樱香师姊,也曾经有过情绪障碍,不过她不像林加伟是外显的表现,而是深藏在自己的内心。当她知道对她深情的先生外面有了女人,她的人快要发疯了,认为说是因为自己长得不够美,宁愿去整容,要变成跟丈夫外遇的对象一样;而且还把脾气发泄到大女儿的身上,导致女儿性格退缩有自闭症,亲人变成是仇家。这时候樱香才发现,要去做心理治疗了。就在这个治疗的过程中,樱香才知道,原来源于她曾经受虐于自己的妈妈,长年来对妈妈无法谅解的情绪转移到了女儿的身上。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草根菩提 面对 现代社会 通病 情绪 困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