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草根菩提:学佛母亲教育孩子的智慧

2013年10月04日 09:52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现代父母往往以物质过度保护宠爱孩子,还戏称自己是孝子。其实生养子女就像种树苗植入土里,刻意加太多水和养分,根很快就腐烂,所以对孩子也一样,配合他们的根性让其自然发展,不要太为子女操心。

证严上人说父母亲应该以菩萨的智慧来教育子女,以父母亲的爱心来关怀众生。有一位妈妈徐绣珠则是在付出惨痛代价后才体悟到这个道理。绣珠的儿子聪明而内向,不过因为无法承受父母对他的期望,升上高三那年离家出走,行踪不明一年多后才打电话回家。从此秀珠不敢再管教儿子,没想到儿子辍学,之后又因为感情问题跳河,命抢救回来后却留下严重后遗症,从此无法正常生活。当您听到这样的家庭悲剧,是不是也会为绣珠的遭遇感到同情,不过在绣珠改变自己的态度后,她和儿子的关系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让我们一起进入绣珠的人生故事。

[责任编辑:谭繁鑫] 标签:慈济 慈善 草根菩提 智慧 教育 孩子 代价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