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草根菩提:曾被亲儿刀架脖项要钱 悟因果改变心态

2013年09月30日 09:25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这是一个关于"老芋头"的故事。叶淦昌,一位退伍老兵,跟随部队到台湾来时,他还只是个13岁的少年兵,一眨眼功夫,如今他已经73岁了。回顾四十岁那一年,他终于结束了孤单飘零的光棍生活成家。只是没有想到,相差二十多岁的年轻妻子却因为车祸变得凡事都得依赖他照顾。在街坊邻居的眼中,他是一位笑脸迎人,对人和蔼亲切的长辈,也是一位疼某惜某,会牵着老婆散步的好老公。其实在笑容的背后却隐藏着一段不足为外人道的辛酸。叶伯伯为了要照料生活无法自理的太太,不得已只好忍痛把两个年幼的孩子送进孤儿院,没想到老二在十岁时因为意外而送命,大儿子成年后,却不走正路,到处惹事生非,只要一出现,就是跟他要钱,甚至还会暴力相向,曾经刀加脖项向他要钱,让他觉得人生黯淡,没有意思。不过现在叶伯伯变得不一样了,每天都兴致高昂地做志工,清扫环境,是什么原因让他有这么大的改变呢。现在就请您一起走进这位老兵的人生故事。

[责任编辑:谭繁鑫] 标签:慈济 慈善 草根菩提 亲儿 要钱 因果 心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