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提: 20130927布善种子广接引

2013年09月29日 09:16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慈济教育重品德

学习智能与礼仪

用爱启发息纷争

布善种子广接引

9月26号,慈济教育志业中,六间学校的校长与老师都齐聚花莲静思堂分享,在面对各式各样的学生,如何发挥良能给他们最适当的教育,证严上人感恩人间的希望在教育,没有教育,当一个人的功能就失去,更何况谈良能。也感恩这一群老师在生活中的品格教育也都非常注重,能教出真正品学兼优的学生。 

花莲慈大附中小学新生的入学辅导,不是课业,而是从日常的生活教育作起,希望让大家,从小开始,学会怎么生活,学会怎么作人。 

发挥良能,是教育的本质,品德更是教育的根本,慈济大学的学生,组成跨国志工队,利用暑假,到菲律宾义诊,或是到大陆四川交流,用最根本的生活礼仪提醒自己,也影响别人。 

品德的养成,也需要老师时时叮咛,慈济教育志业中的校长与老师26号回到花莲,一起在教师节前分享教学中的温馨故事,为彼此打气鼓励,也一起为作育英才而努力。

[责任编辑:张虓] 标签:慈济 慈善 人间菩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