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慈济:慈济高收视率电视剧登陆央视 每天连播2小时

2013年09月29日 09:19
来源:慈济基金会

电视金钟奖、电影金马奖双料影后杨贵媚参与《芳草碧连天》中参与演出,扮演为百年家族奠下爱与善基础的女医师。(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黄华安)

大时代背景,使制作层面困难重重,本出戏时空横跨百年,举凡场景、服装、化妆、道具等等皆寻找不易,对于剧组而言,这是个十分浩大的工程。(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黄华安)

由台湾金钟奖制作人、也是戏剧收视常胜军陈慧玲,搭配金钟导演、也是《兰陵王》导演周晓鹏,两人连手打造的大爱剧场《芳草碧连天》,从9月21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第八频道下午五点到七点连续播出两小时,这也是大爱剧场继《草山春晖》后,第二出在央视播出的大爱剧场剧作。 

家族用爱凝聚 全体一心跨越时代百年波涛

《芳草碧连天》是大爱电视台开播以来,首部横跨时空一百年、历经家族五代、集合最多演员的大河时代剧,也创大爱电视台收视率最高的纪录,是一部叫好又叫座的戏。

这出戏剧的描写是华硕文教基金会执行长也是慈济志工魏杏娟师姊家族的故事,整出戏跨越五代,共计一百年,描写戏剧当中的真实人物,为了传宗接代、延续代表家族的姓所做的一切,是如何因为进入慈济而圆满解决。

从制作人陈慧玲、金钟奖灯光奖得主刘京陵、金钟奖音效奖得主吴嘉莉、金钟奖剪辑奖得主吴宝玉、金钟奖各类演员奖得主杨贵媚、林嘉俐、高慧君、高捷、黄采仪等等,整个制作团队算起来,共超过十座以上电视金钟奖或电影金马奖。

其中,高慧君以大爱剧场《芳草碧连天》获得2011年金钟奖戏剧节目女配角奖,她在剧中饰演机伶、头脑灵活点子多的魏杏芬,其好强积极、思考缜密、精明干练的性格,在家里内外都展现了十足的大姊风范,即使出嫁后,对兄弟姊妹的照顾依旧未减,后期虽生了重病但依然心系家庭与慈济,坚持治疗到最后一刻仍不放弃。 

另外,大时代背景,使制作层面困难重重,本出戏时空横跨百年,举凡场景、服装、化妆、道具等等皆寻找不易,对于剧组而言,这是个十分浩大的工程,而经验丰富的剧组与演员一一克服困难,忠实呈现了一个家族团结一心,在大时代的变迁中屹立不摇的故事。

[责任编辑:谭繁鑫] 标签:慈济 慈善 电视剧 央视 播出 连播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