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萨:慈济7天处理需一个月的台风垃圾

2013年07月03日 09:09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内湖区协力组张连彬(法名本珨),慈诚队慈济委员,慈济荣誉董事,在内湖环保站做环保,和妻子柳丽华一起随车到各定点收资源回收,并将回收物送回内湖环保站整理。

张连彬:贺伯台风造成板桥街整条路都是垃圾,我看电视说,如果环保人员不眠不休的工作,就算一个多月也没办法清理完,后来没几天,慈济人加入以后,一个礼拜就把它清除了,那个时候我很感动。我那个时候就想,我身体蛮健壮的,我自己又有一部卡车,这个是我付出最好的时候,竟然错过了没有参与。然后我就跟我师姐说,如果还有类似的事情的话,请她通知我,我想参与。由于这个因缘,以后就不断接触到慈济。

那个时候刚好把我分配到阿兵哥那边,阿兵哥虽然一直也在帮忙,可是看他们,自己心里总觉得很害怕,我们就自然而然觉得,我们应该多付出,然后我们就去做。做了后,恐惧感自然就没有了。付出的当下,自己真的是觉得满心欢喜,自己真的是有这个机缘,错过这个机缘,以后想做也没有机会了。

第一次参加(慈济)活动是教师节的义卖活动,那个时候阿池师兄一个人负责那么多很累,我这个人静不下来,我看别人在工作,自己也不好意思,我就凑过去帮忙,从那个因缘认识环保,跟着阿池师兄这么做。我想除了做环保也可以净化自己的心。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间菩萨 台风 垃圾 张连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