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草根菩提:小区自建园林环保站 “泰阳小福田”

2013年07月03日 09:04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曾经有一班列车,每个月固定同一时间,会开往台湾的后山,拜访静思精舍,一趟旅程之后,许多人的心灵像被洗涤了一番,深受感动之余,决定重新省思自己的人生。其中也包括了一位慈济环保志工赖添郎。 

赖添郎在民国九十一年,搭上了最后一班神奇列车,这趟心灵之旅让他大受感动,回到新竹县新埔镇他自己居住的小区,泰阳新村后,就立志做环保,而且还邀集了几位志同道合的邻居,一同在小区边缘的山坡边,利用回收的资源,用自己的力量一点一滴搭建起一个小小环保站,就叫做“泰阳小福田”,现在这个小小环保站已经满眼绿意,充满生气,成为小区邻居喜欢驻足停留的好所在了。 

证严上人说:“慈济列车没有末班车,只因服务的志业是永续的;慈济人的脚步也是永不停歇的!”四年前,慈济列车把赖师兄的人载回花莲,把他的心送进了泰阳小福田,从此以后,赖师兄做回收分类的心意,不曾间断,每天都在做,有时,遇到赖师兄有事不能开车载回收的时候,其它师兄姐还会开玩笑说:真好,总算可以休息了!现在的泰阳小福田,在众人动工整地之后,迈向一个新的开始,未来,会有鱼池、绿地、更大的环保分类空间,就可以让更多小区里的老人小孩一起来共厢盛举。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草根菩提 小区 自建 园林 环保站 泰阳小福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