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萨:以无常看人生 为众生付出

2013年06月28日 09:18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士林区和气队长杨新福(法名惟钫):那时候我是美商在台采购的代理,1993年我太太去世,留下一个孩子给我,差不多(上)五年级,美商那时候也叫我去香港做事务所。我那时候经过一个思考,人生好像只为了赚钱,这样就没什么用了,(妻子)又是我们最亲的人,说走就走,那时候突然间觉得,人生的无常。刚好我侄女,她来跟我说,要不要加入慈济,我说,我若要加入慈济,我会把事业都放掉,我亲自照顾孩子,就来做慈济(志工)。结果我经过三天的考虑,结果我就参加了慈诚队的培训。

我们若能缩小自己,时时反观自己,我们才有办法尊重别人,带人(做志工)真的就是要反观自照,我们不能一直要求别人,我们自己若有办法付出,以身作则,我们都是自己去带人,是协力(组)队员,不管什么工作,我们就去补位,

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我们做慈济(志工)可以知足,可以去付出,为我们社会众生来付出一点心力,觉得人生没白来一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我不后悔,我把做慈济(志工)看成是自己生命的大部分。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间菩萨 杨新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