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文资讯:华南志工赴台学习环保理念

2013年04月19日 08:10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213位大陆华南地区慈济志工与见习志工,来到台湾进行精进研习课程,其中环保是这次研习的重点,第二天就前往内湖环保站了解分类的项目,也实地体验,同时也骑上发电脚踏车,体验节约能源的重要。

在雨中二百多位华南地区志工,来到台湾,慈济家人也早在板桥园区等待,撑着伞迎接热情同样不减,虽是离家,但他们也同样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慈济志工杨幸祯:“想要恒持上人给我们的祝福,也是要影响很多的人。”

一抵达台湾,就立刻学习如何顶礼,精进不怠惰,隔天一大早清晨五点,和花莲同步礼拜法佛经,他们都带着使命来,希望这趟能满载而归。

志工李佳新:“这次到台湾之旅回去后,我们会做一场大的环保爱洒,全公司总共员工将近七百人,我们全都会参与进来。”

慈济志工:“出状况出状况,这张是什么色,蓝色,蓝色,不是小白。”

内湖环保站是参访的第一站,纸类用颜色来划分,塑胶袋要去芜存菁,就连回收塑胶瓶子也不一样。

慈济志工:“为什么会有2号和4号,一个是高密度,2号是高密度,4号是低密度。”

志工杨子宁:“他们也交给我的任务是,好好吸取台湾慈济环保理念,以及详细地怎么操作,怎么分类。”

从长沙来的林晓萍,虽因脚伤无法亲自踩脚踏车,她同样能体会节电的重要。

志工林晓萍:“没踩二分钟腿就发软了,一身就发热了,这二十五小时是,人坚持不下来的,这节电是非常重要。”

来到台湾寻根,同样也是充电之旅,他们将带着满满的爱的能量,回到社区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文资讯 华南志工 赴台 学习 环保理念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