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草根菩提:长寿乡采茶女顺心的四个季节

2013年04月19日 08:09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本片以“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为章节,反映了游玉梅和老伴在山坡上祖传茶园的春种秋收。游玉梅家所在的地方是有名的长寿乡。她的先生鉴土,从祖父那一代开始,就是关西大户人家的佃农。嫁给鉴土之后不久,鉴土去跑船,留下她继续耕田,她一个人撑起了一家子的重担。一个人顾家,疏于对儿子的照看,儿子吸起了毒。她心里很乱,为了避开家庭加入了慈济。在慈济她勤行菩萨道,没想到儿子被她感动,主动要重新做人。如今她和老伴打算老了就在茶园建个小屋,养养鸡鸭,乘凉和观赏风景。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草根菩提 长寿乡 采茶女 顺心 季节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