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认识慈济:慈济救灾登上联合国人道救援网头版

2013年12月16日 09:30
来源:颜福江基金会秘书处

(原标题:慈济救灾 登UN援灾网)

联合国人道救援网页头版,报导慈济在菲律宾带动的以工代赈成果。(图截自联合国人道救援网站)

海燕台风重创菲律宾,慈济志工前往重灾区莱特省独鲁万市展开“以工代赈”家园清扫计划。(摄影者:博理查德)

慈济志工以“感恩、尊重、爱”的态度,弯腰亲手将以工代赈的薪资,直接交付到灾民的手中。(摄影者:博理查德)

慈济在菲律宾重灾区之一的独鲁万市推动“以工代赈”,十余天来累积已近二十万人次,以工代赈让灾民找到希望,并以自己的力量重建家园,来自台湾及全球的善心感动许多菲国灾民,联合国人道救援网页头版、美国华尔街日报也特地报导台湾的慈济慈善团体,帮助菲律宾灾民重建。

工资用来重建房 部份捐出再助人

全球各地超过三十个国家地区慈济人,募集善心善款援助菲律宾灾民重建,慈济基金会在菲律宾独鲁万市自11月20日开始,分区进行“以工代赈”,让居民一起来复建灾区、协助物资发送,给予灾民非常大的鼓励。

以工代赈从第一天仅六百人,每天人数快速增加,至12月2日累计已近二十万人次,不少街道清理干净后,开始有重型机具可以进驻做更进一步的清理。

领到以工代赈薪资的灾民非常感动,大部分要拿来重建破损的房子,或添购粮食物资等,但也有人又捐出一部份的薪资,希望帮助生活更艰困的人,慈济的赈灾带动人文关怀,也在当地激起善念的共振。

慈济推行以工代赈,慈济志工更以“感恩、尊重、爱”的态度,弯腰亲手直接发放以工代赈的薪资交给灾民的手中,让灾民感受到慈济给予的温暖,联合国人道救援网页头版、华尔街日报特地报导慈济这项独特的人文展现;另,日前慈济运抵援助菲律宾的组合屋,华尔街日报也刊登照片报导出来。

带动灾民互助爱 持续陪伴度难关

风灾后,慈济持续肤慰灾民不安的心,慈济基金会除了菲律宾当地的志工动员外,还有台湾与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美国、津巴布韦等世界各地的志工,闻声救苦一起加入一波波的赈灾义诊行动,带动菲律宾受灾居民互助互爱,携手重建家园,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其中,慈济人医会投入灾区,为受灾民众进行医护处理,也进行往诊照顾不方便前来就医的民众,志工们克服环境的不便,提供各科完整的医疗服务。

目前受灾医护需求大多是眼科、牙科、小儿科、外科与一般内科,不少灾民在风灾期间被尖锐物割伤,直到慈济的义诊才能清创包扎伤口,慈济的义诊嘉惠受灾民众上千人次,灾民感恩来自台湾的满满的爱。

慈济大爱无国界,跨越宗教、种族的藩篱,将汇聚台湾及世界各地的爱心送往菲律宾,希望帮助灾民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也持续陪伴灾民走过难关。

(文:颜福江基金会秘书处报导2013/12/02)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慈善 公益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