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提:20131212 信念坚定护众生

2013年12月13日 09:35
来源:慈济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 

人祸动乱成难民

忍饥受寒叹悲苦

心富有余齐投入

信念坚定护众生

慈济人在河北展开“冬令发放”,天未亮就赶路前往,前置工作繁琐,但是志工欢喜付出,在寒冷的冬天,只为乡亲送上温暖。除了发放现场,志工也前往照顾户家中访视,肤慰乡亲。证严上人开示:“天下老者无不都是我们的长辈,幼小的都是自己的儿女,那样疼惜尊敬,把爱送到家里去,这都是非常难得的人生,也都是与佛同等的慈悲智慧爱。”

厚厚的白雪压在帐棚上,这是黎巴嫩东南部一座叙利亚难民营,目前叙利亚有超过200万难民流落各国。“人祸”造成民众逃离,居无定所;而“天灾”让他们的处境,更是雪上加霜。

同样在寒冷的国度,慈济志工前往河北“易县”冬令发放。天还没亮,志工已经展开准备工作,在零下四度的气温洗菜切菜,碰到的是刺骨的冰水,而这一切只为发放现场为乡亲送上一碗热粥,温暖他们的身子。

体贴长者,除了发放现场的关怀,慈济人更前往家中拜访,希望进一步提供协助。这一分爱的互动,就是寒冬里最温暖的能量。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公益 慈善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