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寰宇慈济:慈济援建海地一天主教会三所学校落成

2013年06月06日 09:04
来源:慈济基金会

慈济协助海地天主教圣恩修女会援建的玛莉安中小学(图片来源:慈济美国总会)

慈济援建海地天主教圣恩修女会(Congregation of Sisters of Saint Anne)三所学校的兴建工程,已经全部完工,远从美国前来的曾永福建筑师进行最后的工程总验收。验收后曾建筑师在文件上签字表示:“施工完美,没有可以挑剔的地方!”

海地在2010年1月12日历经芮氏规模七的大地震,死亡人数超过三十万人,慈济基金会在灾后与天主教圣恩修女会达成协议,展开玛莉安学校(College Marie-Anne)所属中小学,以及主耶稣秘书学校(Christ The King Secretarial School)的合作援建工程,于2012年1月21日开工兴建,2013年5月15日验收完成。

幸福付出 欢喜收成

忙碌的曾永福建筑师特地自美国迈阿密搭乘飞机来到海地太子港,中午抵达圣马莉安女子中小学以及秘书学校,会同美国慈济志工陈健、海外工程公司(OECC)张士锜副总经理和杨中兴主任进行最后总验收,海地重建委员会副主席米向也应邀到场。

慈济为圣恩修女会重建圣马莉安女子中小学以及秘书学校,从去年开始动工,身为设计师的曾永福每个月都来监工,进行阶段性验收,尤其工程进行到钢构和焊接部分,他特别小心,如发现些微差异,每个阶段都会进行调整,因此今天的总验收,其实是欢喜收成的日子。

代表慈济监造此学校工程的美国慈济志工陈健欣慰地说:“就像自己的baby(宝贝孩子)终于养大成人,可以发挥全部的功能了。”而海地重建委员会副主席米向,对于慈济援建的质量和爱心也亟于肯定:“以我国家之名,我要说,这所学校是第一个非政府组织用这么多的爱和善款来完成这么大的计划。如果任何人真的想要帮助这个国家,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范例,值得大家学习。”

曾水福建筑师(中右)会同张士锜副总经理(中左)、美国慈济志工陈健(左一)等,进行最后总验收。(图片来源:慈济美国总会)

人文气息环保建筑

当一行人走到小学部的四楼时,曾永福建筑师指着远方的海景告诉大家:“这是典型的加勒比海景色,很美。”过去他曾为海地政府设计过多所钢骨建筑,例如海地国立大学等,但与这三所学校不同的是,慈济援建的学校融合了慈济人文以及地中海特色,在建筑设计上尽量配合自然环境,利用自然风、可达百分之七十至八十效果的雨水收集系统、水土保持措施等。而外墙粉刷使用的材料和施工方式,则可以让雨水渗透,建筑因此能维持得更久。

这些设计,让曾永福建筑师觉得非常骄傲,因为这是由来自台湾的慈善团体赞助、台湾的设计师、台湾的工程公司合作承建的稳固建筑。他保证这三所学校不会在灾难中倒塌,而且学校栽培出来的孩子,未来将会协助海地重建。他衷心期盼:“希望学生们都能知道这是慈济以大爱建设的学校,将来他们完成教育之后,也能为别人付出。”

曾建筑师在文件上签字后,正式完成总验收,又匆匆赶往机场,搭乘下午的飞机,返回迈阿密。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寰宇慈济 援建 海地 天主教会 学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