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慈济:昆山会所与照顾户联谊 演绎《竹筒岁月》

2013年01月30日 09:00
来源:慈济基金会

小品演绎——《竹筒岁月》,透过“每天省下五毛钱做善事”中得到了“小爱可以汇入大爱”的启发。(图片来源:慈济昆山人文真善美提供)

慈济与照顾户的岁末围炉已有四十多年的历史,而在昆山慈济,这样的因缘终于在2012年的岁末成熟。这一天是农历十二月初八的“腊八节”,昆山慈济人以感恩的心,邀约助学户及照顾户来到会所,用浓浓的温情他们带来了一场温暖的岁末围炉活动。

竹筒岁月 聚大爱

活动首先由志工黄加舟带动全场热身,一起互动“幸福美满呼啦啦”,让心灵温暖的同时,身体也跟着一起暖和起来。小品演绎--《竹筒岁月》,更是让家人们透过“每天省下五毛钱做善事”的故事中,得到了“小爱可以汇入大爱”的启发。

丁梦琪是受慈济受助学生,活动中与大家分享:“在上次的岁末祝福中,看到牙膏盒做存钱罐,每天存一毛钱帮助别人、献爱心觉得很感动,自己当时也请了一个竹筒回家,和哥哥每天省下一块钱存进去,希望自己小小的力量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

梦琪的哥哥丁方方今年十九岁,之前因医疗事故而种下耳疾。在没有接触慈济前,因耳疾原因非常自闭,不爱与人交流,在慈济志工的接引下,现在已经是慈济环保站的志工了。

今年,丁梦琪听完“竹筒岁月”的故事,就当场将自已存的爱心竹筒里的零钱捐了出来,博得大家的赞赏。

志工与奶奶分享福慧红包中含意。(图片来源:慈济昆山人文真善美提供)

福慧红包喜过年

这次活动中,志工们亦安排了“温暖满人间”的手语表演,同时为每一位受助学生和照顾户双手送上一个福慧红包。厨房里的香积志工们,在活动进行时,更忙着准备围炉的食材,最后全体一起唱诵“感恩歌”──粒米杯汤盘中蔬,得来不易历艰辛,细嚼慢品用心尝,感谢天下众生恩。就展开了今年志工为照顾户精心准备的丰盛围炉。

王美婷小朋友今年7岁,是慈济受助学生。美婷8个月时,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疾病,导致皮肤溃烂,经多方治疗,和众多善心人士的帮助,病情得到了控制。但因面容受到同学小朋友的嘲笑和不敢接近,让美婷已经很少露出笑容,开始变得内向,助学活动中,慈济人带给美婷温暖,让她很是开心,带回的竹筒要妈妈每天往里面投硬币。每天发一份好愿,投入一份爱,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来自甘肃的受助学生武萍萍分享,来到会所跟家人们一起吃团圆饭,很温暖,很幸福,很喜欢上人的静思语,感叹证严上人为什么有那样的智慧写出那样好的语句。

最后慈济志工为照顾户家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结缘品,春联喻意平安、健康、幸福,羽绒衣和学习用品希望送给孩子们一份温暖的新年祝福!

一年来的时间相处,慈济志工与照顾户彼此建立起深厚的的情感,大家在今天彼此感恩与祝福,更期待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够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大陆慈济 昆山会所 照顾户 联谊 演绎 竹筒岁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