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大爱村走出来的百万富翁

2013年01月30日 08:29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2013年1月15日 慈济在上翁井与抹尖两个地方盖大爱村,安顿在大山里的居民,而大爱村就盖在大路旁,只能靠下田勉强过活的乡亲,外出打工方便了。其中一户主人蒋本荣,因为路通了资讯发达了开始在外地做工程,生活大大改善。

贵州少数民族布衣族,用即兴的歌词欢迎慈济师兄师姊的到来,在每年春节前,志工们都会来到贵州上翁井的慈济新村和大家围炉,但在之前这群人还被大山所困。

因此,慈济在当地先后援建了上翁井和抹尖两个慈济新村,让村民走下山开始往外发展,房屋外崭新的磁砖外观,就是蒋本荣一家脱贫致富的表征。

在当地至少有三户的居民,从每月只赚几百块人民币,到现在外出发展,每年收入可以超过百万。但蒋本荣没有因此忘本,反而带着村民一同到冬令发放会场当志工,学习做个手心向下的人,更带着志工们继续关心其他村民,这样爱的循环令人动容。

陈敬文 翁国嘉贵州报导(2013年1月15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新闻 大爱村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