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慈济:发放助学金 温暖厦门学生传播善与爱

2012年11月26日 09:10
来源:慈济基金会

厦门慈济志工刘素珠(右)表示:“藉由这次活动,让助学生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希望爱和善从小撒播在孩子的心中,萌芽茁壮并带动爱的循环。”(图片来源:厦门人文真善美)

近日,慈济举行2012年至2013学年度闽南地区厦门助学金发放活动,近千名助学生在家长陪同下前来领取助学金。慈济借助这次活动,让这些助学生孩子认识慈济,感受慈济的温暖,让爱和善从小撒播在孩子的心中,萌芽、茁壮并带动爱的循环。

2012年到2013学年度闽南地区厦门助学金发放活动,11月18日在厦门慈济五缘湾会所举行,近千名助学生在家长陪同下前来领取助学金。此次助学生对象有厦门慈善总会提报的孤困儿童,还有外来务工子弟,跨地域从岛外同安,海沧到岛内片区都有遍布,跨年龄从幼儿园到大学生各各年龄层。 

闽南慈善助学团队总协调刘素珠:“在两个礼拜前,志工就开始用心筹备,通过电话、入户访视来了解每个家庭的情况,并把最需要帮助的人员名单汇集成册。希望借助这次活动让这些助学生孩子认识我们的新家,感受家人的温暖。让爱和善从小撒播在孩子的心中,萌芽、茁壮并带动爱的循环”。 

刘素珠说明,活动准备了三个分站让孩子们能见苦知福,希望他们也能成为内心非常丰富,手心向下帮助别人的人。活动也给家长们设立健康促进教育,由医疗团队带动,希望他们大家身体健康、才能够家庭美满,然后和谐社会。 

黄诚浩用故事带入今天课题“见苦知福,惜福,再造福”分享国际赈灾时非洲孩子们的求学点滴。(图片来源:厦门人文真善美)

分站活动 启发爱心 

“非洲小朋友回家的第一件事是写功课,因为他们晚上没有灯,只有在天色暗下来前复习好功课,才会出去玩。他们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学习,我们是不是要和他们学习呢?”慈济基金会代表黄诚浩用故事带入今天课题“见苦知福,惜福,再造福”,他前往非洲分享国际赈灾时非洲孩子们的求学点滴。

台上讲师绘声绘色地讲述,台下学生们则是认真地倾听。通过故事,黄诚浩希望孩子们能从手心向上转变为手心向上的人。 

来自仙岳小学五年级的吕宜珏同学,谈到今天参加活动的感想,说道:“在影片中看到一百多名非洲的小朋友挤在条件非常简陋的屋子里学习,尽管条件非常简陋,非洲小朋友的笔记却写的比我们在桌子上写的还工整,他们也学得很开心。相比之下,我感觉自己更幸福,拥有快乐的家庭。” 

蔡财金同学:“'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日日待明日,万世成蹉跎。‘我们要珍惜现在,好好学习。非洲的小朋友学习条件那么艰苦,还那么努力,而我们的条件比他们好,更要努力、认真的读。现在太平洋垃圾那么严重,希望大家一起来爱护环境,做世界文明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大陆慈济 发放 助学金 温暖 厦门 学生 传播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