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静思图书:人生经济学

2012年11月22日 08:38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证严上人说:“人世间就是我们的道场,我们要永远永远记得,时间、空间、人与人之间,如何创造一个理想的世界。” 

本书共分三辑阐释人间的三个重要向限:“时间、空间、人与人之间”主要理念,以故事或实例为主,传达可落实于生活中的人生智慧。 

关于时间,证严上人说:“世间的经济,好坏起伏;但是人生的时间若输掉,永远都拉不回来,我都是在算生命中时间的经济。”  

关于空间,证严上人说:“我们要开阔空间,平常每一个人心中有爱,只在自己所爱的小小范围,爱的空间太狭窄。” 

关于人与人之间,证严上人说:“每个人守本分,尽本事,心中有感恩,对人人有尊重,彼此之间就会互爱。若人人发心立愿净化人心,自然就能和睦邻里,社会祥和,人心净化,就是天下息灾难。”

【作者介绍—证严上人】

“普天之下,没有我不爱的人”;“普天之下,没有我不信任的人”;“普天之下,没有我不 原谅的人”。普天三无,这一句心包太虚与气度恢弘的开示,来自证严上人美善与坚定的心灵。一九三七年,出生于台湾台中的清水镶。一九六三年,依印顺导师为亲教师出家。师训“为佛教,为众生”,是年二十六岁。一九六六年,创办佛教克难慈济功德会,年二十九岁。一九六六年以后的数十年来,慈济世界在上人慈悲呵护下,一步一步,坚实的茁壮;如今遍布全球的慈济人,出现在全世界许许多多有灾难与苦痛的地方;通过亲手拔除人们的苦与痛,上人的弟子们,谨守着法师坚定的菩萨志愿与佛陀清凉的慈悲智慧,虔诚的追随法师祈愿;愿人心能净化,愿社会能祥和,愿天下能无灾。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