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静思书轩:都市里的心灵驿站

2012年11月05日 14:25
来源:慈济基金会 作者:王静华、王娜

在五位慈济志工“读静思语”的呈现中,上海长风书轩启业了。(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张正佳)

明亮简洁的上海长风书轩,期盼成为市民们心灵休憩的小站。(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张正佳)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慈济上海静思书轩于5月12日在长风会所一楼正式启用。书香、茶香、人文香、启动心灵香,书轩的启用,如为这个繁华都市增添一道清流。 

启迪心灵的驿站

古人云:“三日不读书便觉面目可憎。”坐落于上海市普陀区的长风会所,一直扮演了附近市民心灵充电站的角色,5月12日加入静思书轩的服务后,让这座大都会的容颜更加美丽。

此次静思书轩开幕得到了市政府及普陀区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复旦大学出版社及相关媒体也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政府领导及嘉宾有:上海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交往处马骏先生、上海市普陀区台湾事务办公室、侨务办公室陈建龙副主任、徐波先生、复旦大学出版社贺圣遂社长、总编邵丹女士、侨报合作交流部副主任张璐女士。

复旦大学出版社贺圣遂社长在致辞中讲到:“对慈济的理想、上人的慈悲非常敬佩,读上人的书确实能起到净化人心、祥和社会的作用,相信上海静思书轩的开业,一定能给上海市民带来更多的福音。”

上海慈济志工邱玉芬表示,静思书轩的产品体现了人与自然的融合,如何爱护大自然,书轩的茶香、书香、心灵香,为忙忙碌碌的现代人引领了方向。书轩就是身、心、灵放松的健康场所,希望书轩这股清流可以净化人心、祥和社会,也让上海更加亮丽。 

竹筒岁月启心门

在悠扬的〈青山无争〉长笛乐曲中,慈济志工欢迎第一批莅临书轩的嘉宾。五角硬币投入竹筒的叮咚声,是一种祝福与期许,与会的嘉宾以竹筒岁月的方式开启了书轩的人文之门。

从北京静思书轩专程来支援的同仁王明萌提到:“现代都市人的浮躁,诱惑大,书轩是一个心灵净化的地方,希望书轩的书、环保用品、素食会接应更多的人来到这个家园。”

来自捷克的金莎磊女士现在华东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这位操着一口流利中文的女士对中国文化非常的感兴趣,她讲到:“很喜欢中国文化,来到上海后感觉上海的经济很发达,但人文的沉淀不多,来到书轩这里心感到很静,这里的环境跟上海其他的地方不一样。” 

慈济志工为每一位莅临的来宾送上飘香的咖啡或清凉沁透的洛神花饮,并奉上《静思语》小册和到会的每一位来宾结好缘。期待这份好缘能拓展出去,让更多人知道,上海多了一个心灵桃花源。

地址及电话

上海长风静思书轩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大渡河路168弄22号一楼

电话:021-61231910

[责任编辑:印媛] 标签:书轩 心灵 慈济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