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中天:活在当下 点点滴滴都是修行

2013年07月22日 15:44
来源:柏林寺 作者:梁中天

法师在讲述寺院里的规矩、威仪(图片来源:柏林寺)

今天开营式前大缘法师讲了一些寺院里的规矩、威仪。连吃饭都有很多要求。有的人认为这是繁文缛节,但我却另有看法。总的说来,僧人们的生活是精致!每一举动,行走坐卧,都有很严的要求,外人看来或许觉得很麻烦,但真的深入进去后就能体会到,各各这些规矩都只是禅的生活化,是活在当下的表现!只有在每一个细节都要求严格才不会错过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细节。

我们大多数人的生活节奏太快了,仅举吃饭一例,大多数人都是狼吞虎咽,既没吃出滋味,又撑坏了肚子。僧人却不同,一口一口,每个最细微的滋味都会被觉查到。推行到其它方面也是同样道理,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有多少在忙忙碌碌的挨过每个日出日落,但换来的只是疲惫的身体与空贬的灵魂。难道这是人类如此努力工作想要得到的吗?我们应该修炼出平静心来,不错过生活的任何细节,不论是好、是坏,我们要活在当下!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梁中天 柏林寺 生活禅 夏令营 佛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