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09年:以宁静疗愈地球

2013年08月09日 13:45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09年新加坡水陆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法会主题:以宁静疗愈地球

时间:2009年8月19日~26日

地点:桃园巨蛋体育场

2009年,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十六周年。延续“爱地球九大生活主张”,心道法师鼓励社会大众从农历七月起,开始“素食爱地球”,从孝亲感恩、斋戒茹素、忏悔反省、行善布施做起,让人人都能生大慈悲心,令自然环境永续,以宁静疗愈地球。心道法师说:“长久以来,我们在地球上为所欲为,破坏了地球的生态组合,让人跟人之间没有办法宁静下来,起了对立关系,造成这个世界的矛盾跟冲突。这次的八八水灾(莫拉克风灾)就是一个警讯,如果我们不能和大自然和谐共处,我们的生命和家园都将受到严重威胁。”在水陆法会中,发愿用“宁静”来疗愈地球家园,忏悔一切过去、现在、未来的对立伤害,回向一切有形无情的天灾人祸,并且为台湾八八水灾罹难的亡灵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六百万犹太亡灵等众超荐。

这年的台湾极不平静,金融海啸的冲击,台风水灾的意外,造成许多中产受薪家庭的经济拮据,各地暴增不少高风险家庭、社会边缘户。但是人间温情、社会爱心更显澎湃激昂、绵密不绝。因此,灵鹫山水陆法会在这一年特别扩大募集各项民生物资,将水陆法会普度、济施的精神转化成实际的关怀与桃园乡亲分享。并由县长朱立伦及灵鹫山佛教教团创办人心道法师共同主持颁赠仪式,将爱心白米转赠给低收入族群,由十二个团体及地方单位乡镇村里长代表接受。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2009 宁静 疗愈 地球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