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长乐

2012年12月26日 14:4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首倡人刘长乐当选副会长。(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李保华)

2012年12月22日,以江苏无锡“灵山人文小镇”冠名的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成立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首倡人刘长乐当选副会长。

简介:

1951年出生于上海。

1970年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毕业,进兰州制药厂,半年后参军。

1980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

1980年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先后任记者、编辑、新闻评论员、高级管理人员。

1988年移居海外,在中国本土及海外的投资项目包括石油、道路建设、房地产、贸易及文化事业等。

1996年3月31日,创立凤凰卫视有限公司。

2000年6月30日,成功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易名为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出任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至今仍担任北京广播学院的客座教授一职,亦是香港亚洲电视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之一,美国国家电视艺术科学院国际董事会理事。近两年入选“20位中国企业领袖”、“中国最受尊敬企业50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第10名。

2008年1月18日,在由传媒杂志社主办,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传媒领军人物年会上,刘长乐获“2007年度中国十大传媒创新领军人物之特别贡献奖”,成为2007年度唯一获此殊荣的传媒领袖。

第36届国际艾美奖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则因多年来致力于推动华文媒体登上世界舞台,成为亚洲领先的广播电视企业家之一,获主办单位颁发的理事会奖。12月20日,刘长乐获得由《传媒》杂志主办的中国10位传媒领袖2008年度“十大传媒领军人物”大奖。

2009年5月21日,现任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的刘长乐受聘武汉大学客座教授。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刘长乐 凤凰卫视 企业领袖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