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部分专家力挺归真堂 称活熊取胆好比小孩吮母乳

2012年02月24日 17: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2月22日,归真堂“黑熊养殖基地”对外开放,海内外百余名媒体记者到达现场。(图片来源:中新网  摄影:王东明)

2012年2月22日,福建惠安县,归真堂召开的熊胆专家座谈会现场充满了火药味。部分专家力挺归真堂,其中有专家称活熊取胆好比小孩吮吸母乳。

与会专家和归真堂方面称,熊看起来不痛。有记者问到:“你又不是熊,你怎么知道熊不痛!”归真堂董事张志军继而反问:“你又不是熊,你怎么知道熊痛?”据此间媒体报道,针对活熊取胆现场亦有专家以女生打耳洞来比喻,还有专家以挤牛奶和小孩吮吸母乳作比。

据中国网报道,有记者提问,熊的发病率和健康状况如何?归真堂方面则回应称,主要得感冒,没有肝胆疾病和癌症。有记者询问有没有一种病不吃熊胆药物会死?中药专家张世臣说:“我不知道,不吃馒头会死的人有吗?”记者反问:“原来熊胆好比馒头?”张世臣没有作答。

为什么熊在取胆汁之前比较暴躁,但到了取胆汁的环节突然变得安静了,现场专家并未给予答案。有舆论认为,规定时间、划定区域、限定人群的考察只能看到被麻醉的“样板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活熊取胆 现场秀 真相 佛教  归真堂 放生  亚洲动物基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