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人工熊胆批量生产仅剩最后审批

2012年02月24日 14:5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侯云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提要:人工熊胆研发项目负责人之一姜琦介绍,经过25年的研发,人工熊胆项目的全部研发材料已上报国家药品审评中心,完成批量生产前的全部工作。专家表示人工熊胆批量生产将对天然熊胆产品造成一定冲击。届时归真堂的生产经营也将受到影响。

1989年准备好进入临床试验的“人工熊胆” (资料图)

我国人工熊胆研发项目负责人之一的沈阳华星药物研究所副所长姜琦,日前向《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经过25年的研发,人工熊胆项目的全部研发材料已上报国家药品审评中心,已完成批量生产前的全部工作。一旦通过国家审批,人工熊胆将正式批产进入市场。

在2月18日由动物保护组织“它基金”举办的研讨会上,姜琦还做了进一步介绍:在过去的25年中,人工熊胆项目经过前期研发后,针对多种疾病进行了两期临床试验,取得良好的效果,具有替代天然熊胆的效果,并在2006年5月17日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03133771.6)。

多位专家表示,如果人工熊胆批量生产,其将对天然熊胆产品造成一定冲击。届时,归真堂的生产经营也将受到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赵华] 标签:人工熊胆 批量生产 审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