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印光大师:与泉州大同放生会书

2012年02月24日 17:22
来源:慧海佛教资源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放生一事。以提倡戒杀护生为本。凡入会者。俱宜吃素。方可以吃素之利益。与一切人说。纵不能人各依从。而人以贵会诸公。皆盛德君子。实行吃素。自然潜移密化。悉皆不杀生。不食肉矣。若仍旧食肉。放生之功德。亦不可思议。但自己所行。尚自矛盾。尚不能依慈悲忠恕之道而实行况欲令见闻者潜移密化乎。光无道德财力。不能助贵会之善举。谨献愚诚。以当布施。

上海诸居士。立常斋会。凡入会者。无论冠婚丧祭。概不用荤。前年关絅之居士。令光作一序。观之自知其概。欲详知者。当致书上海白克路怀安里关絅之居士。彼有章程。祈寄来一览。光文钞中。劝人戒杀之文字。有十多篇。但以文词拙朴。不堪雅目所睹。然其意故有可取者。倘不以芜秽见弃。亦可作轻尘益岳之一笑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  归真堂 佛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