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中国佛教会

2013年06月27日 16:20
来源:台湾中国佛教会

中国佛教会于1911年创设于大陆,原名为中国佛教总会,由寄禅长老担任会长,1928年改名为中国佛教协会,由太虚大师任理事长,1929年在上海召开各省区佛教代表大会,更名为中国佛教会,推选圆瑛大师任理事长。

1937年4月8日在南京召开第一届全国委员代表大会,向政府立案,正式成立中国佛教会,推选章嘉大师为第一届理事长。1949年中华民国正佛从大陆迁移台湾,随迁台湾的白圣长老等人,在台北市十普寺设立中国佛教会台北办事处,并经奉准复会,迄今已逾65年。

此间由白圣、道源、悟明、净心、净良长老等人担任历任理事长。

2010年9月2日召开第十七届第一次委员代表大会改选理监事,旋于9月8日召开第一次理监事会议,推选圆宗长老为第十七届理事长。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台湾 中国佛教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