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中华佛教居士会陈声汉理事长访问中国佛学院

2012年09月20日 13:55
来源:中国佛学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台湾中华佛教居士会陈声汉理事长一行参观法源寺(图片来源:中国佛学院)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中国佛学院)

互赠礼品(图片来源:中国佛学院)

2012年9月17日,台湾中华佛教居士会理事长陈声汉居士、副理事长郑振煌教授等一行十余人来访中国佛学院,受到了张厚荣副院长、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等的热情接待。

在智勇法师的陪同下陈声汉居士、郑振煌教授等一行参观了法源寺的各个殿堂,随后在客厅与院领导、法师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宗性法师对陈声汉居士、郑振煌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佛学院院的办学历程及发展现状。宗性法师在讲话中提到,两岸同根同生,血浓于水,是一家人。希望陈声汉理事长一行以后多来大陆作交流。陈声汉居士介绍了台湾中华佛教居士会的相关情况,并希望在居士教育方面加强与我院的沟通与合作。

座谈结束后,郑振煌教授在教学楼礼堂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穿越生死——中阴教法》的讲座并回答了同学和居士提问。

郑振煌教授简介:

郑振煌,男,台湾台南县人。 1945 年出生。台湾大学外国语文学系学士、政治大学新闻研究所硕士。现任台湾中华佛教居士会副理事长、中华维鬘学会理事长。在台湾推展居士菩萨道及佛教现代化、国际化、学术化、生活化;并长年主持佛学讲座、研习营及禅修营。郑振煌先生潜心佛学研修数十年,高质量的翻译了大量藏传、南传佛教书籍,对当代佛教文化有重要贡献。主要译著有《西藏生死书》、《藏密度亡经》、《当野马遇上驯师——修心与慈观》、《圣道修行》、《武艺中的禅》、《何来宗教》、《法味》、《佛教在中国》、《慧眼初开》、《观音——半个亚洲的信仰》、《菩提树的心木》、《了义炬》、《观呼吸》、《人生锦囊》、《学佛释疑》、《心如炽火》、《认识藏传佛教》、《心灵甘露》、《心灵神医》、《西藏佛教的修行道》、《意识的歧路》、《西藏佛教简介》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中国佛学院 台湾中华佛教 陈声汉 法源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