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定明法师:研讨会闭幕词 相约明代北京佛教研讨会

2012年10月23日 16:57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定明法师

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办公室主任定明法师致闭幕词(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印媛)

尊敬的各位专家学者、各位法师!

本次研讨会分别来自8个省市,地域横跨南北,共25位专家学者参与此会,今天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因为诸位而变得更为的庄严。本次研讨会通过“元代北京佛教综论、元代北京佛教历史、元代北京佛教人物、元代北京佛教典籍”等四方面的研讨与交流。

通过一天紧张有序的发言与研讨交流,使我们每一个参会者对元代北京佛教的方方面面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是我们对继续研究元代北京佛教提供更多的视角和文献线索。应该说今天的研讨会较为成功的,当然还有很多研究论题值得大家继续深入研究与发掘。

今天的会议,给我们每一个参会者,尤其是给参会的法师与居士们,有了一次学习元代北京佛教历史思想文化和感受在跌宕起伏历史机遇中,佛教僧俗大德护教、传教的生命历程。以故鉴今可以知兴替,应该说今天的会议为未来北京佛教的发展提供了一些参照意义。

可以说,今天因为诸位的诸位参与与支持,使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远行的脚印中又多一个印记。谢谢大家。尤其是要感谢方立天、黄心川、和杨曾文三位老教授,他们以耄耋高龄一直参与大会、并认真听大家的发言和交流。在此可以看出老一辈学者的做学问的严谨态度,值得我们年青人学习的榜样。在此也表示感谢!

同时也感谢参与此次会议的每一个义工,因为你们的辛勤付出,使我们研讨会的顺利举行有了保障,在此谢谢每一位义工菩萨。

根据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的出版计划,我们会将研讨会的文章将进行编辑汉传佛教研究论丛之《元代北京佛教研究》一书正式出版,文责自负。当然如果我们觉得不合适的话,可能就不会编选到书籍当中,所以若有修改请在2个月后回复研究所的邮箱,以便我们后期编辑出版工作。

虽然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到今天走了十年的历程,但未来的路还很远,希望能够得到需要各位专家学者的更多关心与支持。希望在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未来的十年,能够留下诸位的印记。

根据佛研所的研究规划,明年将举办“明代北京佛教”专题研讨会,同时也更希望诸位能够惠赐高质量的研究文章,让我们一同创造研究所严谨的学术风气。

在此我们盛情邀请大家,明年的此时此地,我们相约在这里。

最后祝:诸位专家学者诸事吉祥如意

各位义工福慧增上!

[责任编辑:印媛] 标签:北京佛教 闭幕词 定明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