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携欢喜心往普陀禅行 凤凰网大型朝圣禅修活动启动

2012年06月28日 09:32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来仪普陀禅行”活动于6月27至29日举行(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赵华)

凤凰网首席运营官李亚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赵华)

“凤凰来仪普陀禅行”团员抵达普陀山(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赵华)

“凤凰来仪普陀禅行”团员在普陀山参禅打坐(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赵华)

凤凰网华人佛教舟山讯:2012年6月27日,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普陀山细雨霏霏,清爽怡人,来自北京、广州、上海、成都、深圳等全国各地企业界、商界60余位凤凰网广告合作伙伴陆续抵达普陀山,他们将用3天的时间走访高僧大德,感受佛门生活,在殊胜的观音道场为洞悉宇宙人生的道理,获得无上澄明的智慧而努力。这是凤凰网第二次举办大型朝圣禅修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为“凤凰来仪,普陀禅行”。凤凰新媒体COO李亚率队朝圣。

当晚凤凰网与普陀山管委会还专门为此次活动团员安排了素食晚宴,从日常生活中的素食开始让团员感悟佛门慈悲,让此次佛教文化深度体验之旅的点点滴滴都融入禅的意蕴。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净旻法师、普陀山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夏远翔、普陀山管委会旅游管理处处长王珊皎、凤凰网首席运营官李亚、凤凰网副总裁金玲也出席了晚宴并一一致辞。

素食晚宴之后,还专门举行了“观音文化讲坛”活动,净旻法师就普陀山的历史和观音信仰为团员做了开示并现场回答了大家的问题。最后净旻法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团员开示如何面对生活中的诸多不如意,如何看开放下。

关于禅与现代人生活的关系,星云大师曾经这样说过:禅者的社会,亦即是禅者所住的禅林,他们对工作和合分工,他们在同道间参访互助;他们修持中严格精勤,处众时上下平等,生活里朴素无华,心地上统一归真。今日人间社会上,流行着不少的病态,如:紧张、功利、自私、狭窄、执着、暴力、虚伪、傲慢等,急需要禅者安祥、放下、大公、宽广、空无、慈悲、统一、集中的良方来对治。

“凤凰来仪,普陀禅行”的根本目的就是与所有凤凰网的合作者一起在佛教圣地寻找内心的宁静、包容的力量、生命的智慧,进而携手一同洞察时代,共同探寻事件背后深意,推动社会进步,并打造最为独特的营销传播奇迹。

据悉此次禅行之旅包括佛教禅行主题讲座,千步沙畔海天禅行瑜伽,南海观音、普济寺礼佛,不肯去观音号海上放生,观赏大型实景演出《印象普陀》,佛顶山朝山礼佛,幸福安康祈福法会等一系列具有佛教禅意的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印媛] 标签:普陀山 凤凰网 观音文化论坛 凤凰来仪 普陀禅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