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子穿僧衣剃光头冒充少林和尚街头行骗被判刑

2013年09月04日 09:24
来源:东方今报

剃个光头穿着僧衣,冒充少林寺和尚,以办证修庙为名,骗取他人钱财。2013年8月29日,河南尉氏县人民法院以王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王某,1967年7月27日出生于河南省武陟县,三年前在郑州烧香时认识一个和尚办了一个假戒牒,自封法号为“释妙通”,于是冒充和尚云游四方,自2013年3月18日起,定居尉氏县门楼任乡郝寺村广佛寺,诵经讲佛,骗取附近群众的信任,称拿着居士证以后进少林寺等寺庙不收钱。

在郑州一打印社为马某、任某等七人办理了七套假居士证和皈依证,每人收取现金500元钱,后又以修建大马乡华严寺需要办理“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为由多次骗取马某、刘某等人现金共计15000余元。马某等人发现王某竟吃肉,办理的登记证上地址和名称也写反了。于是到公安机关报案。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遂依法做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少林寺 佛教 假和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