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教学者刘元春揭黑:常用伎俩 “剃了光头”借佛敛财

2012年03月09日 10:3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刘元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亲身经历的几个小事情:

除了让出钱出力别无他事,非正信佛教所为

1986年9月,我到新疆乌鲁木齐县南山某村调查当地汉民佛教信仰现状,听到不少信徒谈这样一件事:一位50多岁的女信徒,原本很虔诚,但是,自从回河南老家探亲之后,就不再参加佛教活动,而且把所供养的铜佛像砸掉卖了。当我赶去访问她时,得知了事情的原委:她探家的时候突然生病后,得到了不少乡亲们的关心照顾,临近村庄不少村民也到家里轮流照看,问寒问暖,无微不至,很是令她感动。后来,乡亲们告诉她说因为他们都是基督教徒,兄弟姊妹们经常都是这样互相关心帮助的。她回想自己虽然信佛,但是,平常除了让出钱出力外,如果有什么病灾的,很少能得到这样的爱护,觉得佛教徒之间没有基督教徒之间那样好。所以,就决心不信仰佛教,而改信基督教了。

“百元红包送上去,热情备至”

1993年7月,我在云南昆明某寺院,遇见了台湾过来的一位法师,他愤愤不平的告诉我说:“这里的和尚太势力!”原来,他到该寺课堂想挂单,开始礼拜知客师的时候,那位中年知客师看都不看他一眼,就说寺院没有房间了。随后,他拿出几百元红包送上去,并且告诉说自己是从台湾回来参拜祖庭的。他说,那位知客师马上笑容满面,热情备至,安排了最好的房间。法师告诉我说,他本来是想供养寺院建设大殿的,但看到如此道风,就作罢了。后来,我到福建莆田广化寺又遇到了这位法师,还听了他激情洋溢的讲座。

“剃了光头” 借佛敛财

2004年2月,我回老家探亲,邻居一位祖兄不无揶揄的调侃我说:“你研究佛教这么多年,也没有多少钱。他女儿的小叔子才剃了光头到南方几年,就为老婆孩子盖了三层楼房,可富了!”后来,我打听后知道,他说的是事实。那位“剃了光头”的亲戚,还在南方某寺混上了“监院”!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刘元春 借佛敛财 黑幕揭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